close

天秤座愛情(二)


當他懷疑你的忠實

第一種情況,你沒有出軌,整個事件純屬誤會。憑你得自天秤座的分析能力和良好口才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對他把事件解釋清楚。我想提醒你的是,他懷疑你的忠實,並不只是「事情」,其中包藏著更多的「情緒」在內。

所以,當你頭頭是道地分析完所有的前因後果、來龍去脈,請再加上溫柔的關懷。因為就算是誤會,你感到不公平,他也曾真的因此感到委屈。請你拿出你擅長的戀愛長才,讓他破涕為笑,更加愛你。

第二種情況,你果然不忠實。現在,如果罪證確鑿,你又該如何呢?

如果順著你的天秤座個性,就把真相都告訴他吧。把你對兩個情人的感受,老老實實地說給他聽。也許他會氣瘋了,但總比被蒙在鼓裡好些。如果你真的夠天秤座,也請把他的事告訴你的另一個情人,這才符合你追求公平的個性。你若問結論是什麽?我想最有可能是兩個情人都氣跑了,或者氣跑了一個,這問題就算解決了。最怕是你遇到兩個痴心女子,決心和你熬到底。那麽,你們的故事叁十集連續劇也演不完。

千萬不要只想息事寧人,兩邊都以欺瞞的方式拖延,總有一天,紙包不住火,你還是要面對現實。

當愛情碰到瓶頸時

戀愛不可能永遠停留在最高峰,有時候也會有彈性疲乏,顯得有氣無力,這時候就要雙方通力合作,突破瓶頸,否則行情一路下滑,前途堪憂。

天秤座的你,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把你的天秤拿出來,開始在兩邊擺砝碼。

他在言語上對我多好?我在言語上對他如何?他在實質的表現上有幾分?我在實質的對應上有多少?他的用情多深?我的用情多重?他對未來是否有過承諾?我的終身能不能奉獻?他的路有多長?我能追隨的有多遠?

加加減減,左右搖擺,最怕的結論是:這筆買賣做不下去了,可是又不能不做。如果不繼續,以前的投資就付諸流水;如果繼續投資,又恐怕愈陷愈深,慘遭套牢。

我的建議是,你不妨發揮你的分析能力、溝通長才,直接和他談一談。如果你希望他在言語上多些關懷,實質上多費心思,情感上不要太黏,未來的承諾更明確,並且和你共同規劃未來的路……每一項都可以清楚明白地提出來,也許他早就想做些改變,只是不知你的看法如何?

因為珍惜過去,所以你對現在感到不滿。因為對未來有期待,所以你想突破現在的瓶頸,想清楚自己要什麽?想清楚他能不能給你什麽?想清楚,再講清楚,也許你的未來就更清楚了。

舊情人回頭的時候

提到舊情人回頭,我必須兵分叁路,一一道來。

如果當年分手是出於無奈,雙方緣盡情末了,現在事實改變,當年的障礙消失,我願祝福你們破鏡重圓。唯一要提醒你的是,時間會把不好的障礙磨掉,也會讓好的特質褪色。

你面對的雖然是舊情人,但還是要以全新的心情來經營,否則更容易因「過去他如何,現在他如何」的比較,內心感到不平衡。

如果當年分手是因為他的背叛,恐怕你心中依然有氣。不過消氣不難,一來他已經因為離開你,得到了慘痛的教訓。 (我想他回頭,一定是過得不如意,這教訓是有了)二來還要必恭必敬,神情肅穆地聆聽你的長篇大論。你把當年他的過錯一一道來,讓他知道你不是不在意,而是寬宏大量。不要誤認你可以讓他說來就來,說走就走。你的意思是要他誠心悔改,從此心悅誠服。

不過要留心,這樣的一場教訓,卻可能成為你們重新交往的第一個疙痞。

如果當年分手是你不義,你若要再次接納他,可得要找到一個自圓其說的理由。

比如:我當時是因為不要讓你出國時有牽掛。現在你拿到學位了,應該了解我的苦心。雖然聽起來未必很真,至少也表達你的誠意。

你的情況是那一種?無論如何,接受舊情人時,請別忘了用新戀情的角度來珍惜。

對愛產生懷疑

在內心進行的「比較」,會使你對愛情產生懷疑。第一型是「過去與現在」的比較。

以前他總是每晚打電話,為什麽這幾天不但電話不打,連找他都常常找不到。

第二型是「付出與回報」的比較。

他生日的時候,我為他辦了一個盛大的派對。為他找來了眾家好友,買他最愛吃的蛋糕,送他最喜歡的禮物。為什麽到了我生日,他只說了一句:「生日快樂」?

第叁型是「他與另一個他」的比較。

和他交往一段時間了,他對我一直也不錯。最近,有另一個他經常出現在我身邊。他真是細心體貼,每天送花,送我回家,我心情不好他就馬上趕來陪我。奇怪,原來的他也說他愛我,不過為什麽差人家一大截?

這叁種比較都會使你的天秤失去​​平衡,讓你覺得他對你的愛有問題。

是不是他不愛你?我無法替他回答。我想建議你,在天秤的兩端,請公平地擺出對等的砝碼,不要用單一的事件來衡量。

以第二型的例子來說,如果你單單拿生日來衡量,當然不公平,可是你也要考慮他不擅長表達的個性。如果他上次在你住院時,在病床邊陪你好幾天,你就應該也把它放上天秤。

請切記:客觀地分析,你才能得到合理的答案。

面臨愛情與麵包的抉擇

愛情珍貴,麵包重要。在天秤座的認知中,如果兩者都具有價值和意義,那麽,要天秤座抉擇基本上就是一件荒謬的事。

如果你現在的交往對像中,有的麵包又大又厚,可惜浪漫不足;有的情深意重,可是錢途不佳。我想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且戰且走,聽其自然。

天秤座對於自己的情感,常常表現出縱容的態度。當多馀的感情來臨時,很難用理性去克制壓抑。等到縱容成問題時,卻又缺乏快刀斬亂麻的勇氣。很多糾纏不清的感情債,就在這種情況下,變得難以收拾。

就拿你的交往情形來說,你並不刻意迴避同時和多個對象交往,當感情慢慢成長時,你也不積極處理這種多頭馬車的危機。你認為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結果卻陷入更大的困境--你覺得對兩邊都有責任,你不想因選擇任何一邊而傷害另一邊。

最後,你只有一種選擇--讓對方來選擇你。

我誠懇地提醒天秤座的你,拖到最後關頭的選擇,傷害最為嚴重。如果你能在問題還沒惡化之前,果斷地做出判斷,就可以減少日後的傷害。愛情、工作、家庭、生活,每一天都可能改變你的一生。請面對現實。  (文摘自歡歡星座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